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川 野 狂 风

经典美丽 厚重潮流 至真上善 教育教学 美图美景 典藏阅读 时尚资讯 修身养性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备考攻略】 中考复习策略与方法(源于:四川中高考语文研究群)  

2015-03-18 16:54:16|  分类: 备考攻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中考复习策略与方法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李建科


中考复习有五:备中考纲要;备自己;备学生;备策略;备方法。
把中考纲要分层次、分要点记好,明确自己工作方向。
自己是复习中的主要资源,分析自己,解剖自己,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,如何去帮助学生进行复习。
了解学生,把握学生处于如何状态,如何针对学生类型,指导有效复习,有效提高。学生分类,层次性培养,有效训练。
充分发挥学生的整体力量与合力。
策略应对。分数分配策略;得失分策略;难易度策略;短时有效与长时有效训练策略;应对机制策略。
方法运用。有效与无效方法对比运用;各种方法交互运用。针对学生实际开展补救策略的方法;评估学生已有水平及应对办法;阶段性评估及采取补救措施的办法;应用团队合力改变成员促进的成员救助办法。鼓励与放手的后续策略。

2015年3月15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中考复习策略与纲要

中考复习的理念:

学习复习,关键在复习什么,是学生复习什么,能会什么?用什么方法,得出怎样的复习效果,学生不会什么?用什么方法策略去解决它。在复习中,需要多长时间,需要多少程序,需要多少学时等,而不应放在“我会,我告诉你;或者我指导你去做;更或者通过题海战术让学生获得什么”,这都是错的。

复习的模式:

摆出学习的知识点,复习点,让学生去做,效果怎样,让学生想想,该如何去做,做得怎么样?有什么方法,比较方法,那种方法好。老师用什么方法,比较一下,选择最佳的方法。

活动:让他们共同学习,找出原因,总结经验,把握最好的方法,学会解决问题,尽量让这种方法成为自己的解题模式,在考场上能自由运用。

说:困难说出来;原因说出来;经验说出来。

经验多的时候,比较后,总结得出最佳经验方法。

老师发挥主导作用。学生在什么环节出问题,就在那个环节上帮助学生。尽量疏导,让学生自由地走上学习之路。学会复习,学会解决问题,在考场上能自由地解决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2014413

 

 

教师准备及工作环节:

一、先用一节课进行测试。或者运用测试题,了解成绩及存在问题。

二、给十分钟,让学生讨论,并找出各自问题。

三、指导活动

遇到类似问题,如何解决?请学生找出解决办法。

四、小组讨论、学习。

这是关键环节。老师的主导性在于指导与帮助。

目的是争取高效的学习效能。

让学生疏通自己解题中存在的思维障碍、语言表达上、或者时间安排上的问题。

五、检验。

目的:活动后结果。学生能否形成科学分析,并能做到自由思索,形成自己有效的思维活动,并形成习惯。

方式:短文测试,测评。了解发展情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4415      

 


  【生活技巧】热销户型千万别买 曝光售楼员13个卖房黑幕 - 川野鬼才 - 川 野 狂 风【生活技巧】热销户型千万别买 曝光售楼员13个卖房黑幕 - 川野鬼才 - 川 野 狂 风

【生活技巧】热销户型千万别买 曝光售楼员13个卖房黑幕 - 川野鬼才 - 川 野 狂 风

【生活技巧】热销户型千万别买 曝光售楼员13个卖房黑幕 - 川野鬼才 - 川 野 狂 风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