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川 野 狂 风

经典美丽 厚重潮流 至真上善 教育教学 美图美景 典藏阅读 时尚资讯 修身养性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列列白杨,触动我的心灵_语文教育网——教材教法,教案课件,备课资源,中考高考,论文作文,教研师培,尽在语文教育教学资源网站!  

2009-03-05 13:57:15|  分类: 写作指导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列列白杨,触动我的心灵

时间:2009-02-20 08:50来源:泸县教研室 作者:chenchan 点击: 7次
列列白杨,触动我的心灵 马溪学校 七年级三班 李 君 指导教师:潘成贵 五彩斑斓的大千世界中,许多事物触动,我们心灵,洗礼了我们的心灵。幼嫩竹笋突破顽石,震撼我们的心灵。白杨更能震撼我们的心灵。 戈壁滩上的白杨让我懂得了坚持;不畏风沙的小白杨,让
  

列列白杨,触动我的心灵< XMLNAMESPACE PREFIX ="O" /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马溪学校    七年级三班 

指导教师:潘成贵

 

    五彩斑斓的大千世界中,许多事物触动,我们心灵,洗礼了我们的心灵。幼嫩竹笋突破顽石,震撼我们的心灵。白杨更能震撼我们的心灵。

“戈壁滩上的白杨”让我懂得了坚持;不畏风沙的小白杨,让我明白生的伟大;满身尘土的白杨,让我认识活的精彩。

戈壁滩上的白杨在干涸的沙地上安营。缺乏的“生命之源”,让它们学会坚持。坚持到雨水的来临,坚持到自己根深蒂固,坚持到沙尘暴的逝去。这是一种怎样的坚持呀?

在已成长为健壮青年的白杨下,还有默默祈祷的小白杨。祈祷自己长大,为祖国抵御风沙。然而每当风沙毫无顾忌地横向扫尘土,小白杨们总是咬紧了牙关,誓死抵抗。心里总想着:“我是不会被打败的,因为我要活的精彩。”这样的生命,难道不伟大吗?

每当肆无忌禅的沙尘暴过后,我们的英雄——小白杨坚贞的身躯上却留下了抖不落的灰尘。它们却不以为然。反而认为自己活得精彩,活得充足。这是它们的义务,也是它们生的意义。它们不惧炎炎夏日,不畏皑皑白雪,更不恐风沙之势。它们只为活得精彩,你体会得到吗?

丛丛草木,芊芊芦苇都有自己的生,自己的死,却不曾有生的光荣,死的伟大。只是悄然消逝,万千世界的生物,总有自己活的方式。以自己的一切为世界增添一片色彩就完成的生命的来与去。也许一雨露,一泓清泉让你震撼,也许一句祝福,一名句劝慰让你温暖;也许乌鸦反哺、落叶归根让你感动。但这列列白杨才是触动,洗礼了我的心灵!

祖国的大好河山,世界的斑斓画卷。无不让人产生无限遐想。山山水水,草草木木让人想到生命,让人想到顽强,自然而然使你受到触动。

白杨的坚持,生的伟大,活的精彩,让我的心灵变得明净。列列白杨就是生的伟大,死的光荣的代表作。触动人的心灵的事物总会让人明白深刻的哲理!

 

评语::抓住事物特点,选好切入点,感受独特,“形散而神不散”。语言生动形象,警句迭出。




引文来源  列列白杨,触动我的心灵_语文教育网——教材教法,教案课件,备课资源,中考高考,论文作文,教研师培,尽在语文教育教学资源网站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